云首坐落于电子商务之都-杭州,主要提供杭州拼多多代运营、拼多多代运营、电商代运营、网店托管等服务,杭州拼多多代运营;注册资金1000万,上市公司投资,是一家专门为品牌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网络营运服务公司。
我们的优势:
一.3年磨一剑,只做拼多多运营,创始人是原上市公司零售体系高管,我们更加了解新零售背景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布局玩法;拼多多是一家集整个电商服务产业链资源为一体的资源整合型平台公司,现在电商流量碎片化,多维度空间做整合了一些电商方面的资源;
二、电商品牌孵化运营服务的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慈溪家电产业带,清河羊绒产业带,织里童装产业带,大唐袜类产业带等国内产业带源头的运营咨询孵化服务,天猫官方产业带活动,与多家产业带及天猫上下游服务商体系合作并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三.拥有老花镜类目TOP,车品,童装,孕妇装,儿童家具、女装等孵化案例,终实现商家,行业和拼多多三赢的局面!
四、 先后与视觉、短视频(跟屁虫);mcn机构(如涵)、网红达人(李佳琪、薇娅)等、品牌策划的汤臣杰逊,客服企业外包上海网萌,与我们是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这些更全面的资源输出能够更全面的服务商家做到更大价值的市场输出,让产品能更大的释放声量;
现在是颜值经济,差异化竞争;所以好产品更需要好视觉,现阶段线上运营,内容权重越来越高更多的大商家主要都是通过产品类容取胜,需要做到以下3点。
1、产品内容化(让产品会说话)
2、购物场景化(针对需求场景的体验更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3、运营系统化(做让认可的数据)
所以在电商板块的任何服务及资源找拼多多可一步到位,全面解决电商板块所有问题;
使命
助力中国质造,成就中国品牌
愿景
做受信赖的品牌孵化平台
价值观(拼多多六君子)
感恩、担当、创新、内观、激情、共赢
数据化运营乃店铺运营根基
举一个深刻的例子说明数据化运营的重要性:
当听到“我有个朋友,去年做拼多多赚了一百多万”或类似的言论后,商家A听后反应:当晚就入驻拼多多开始卖货;
商家B听后反应:询问是卖什么产品,然后找个供货的厂商就入驻卖这种产品;
商家C听后反应:咨询卖什么产品、供货成本、盈利模式、投入资金量,以及月盈利情况,再根据拼多多的竞品数据,如价格范围,销量情况,市场热度指数等数据,后分析自己供应情况,判断是否入驻拼多多,如果入驻根据站内数据情况再进一步计划如何操作等。
同样是做生意或者创业,付出同样的资金和精力,商家A和B的成功率可能是5%,商家C的成功率可能高达80%,你是属于C这种类型的商家吗?如果还不是,请收藏并关注这个专栏,以后你就是
抛开笼统的生意经不谈,把经营反馈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系统分析,称之为数据化运营,这种操作模式是项目(创业)成功率的基础保障。电商运营对比传统行业的数据分析来说更加简单易学,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乃至登峰造极。
透过别人口中的年入百万,自己该怎样操作呢?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对电商运营的基础有系统的认识之后,才能进一步了解复杂的运营思路以及方案。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请牢记以下基础名词):
-----店铺相关
访客数:进店人数(例如进店有100个人进来看,则计店铺访客数为100); 浏览量: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例如1个人看了2次/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
转化率: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转化率为10%); 客单价: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访问深度: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SKU: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白色大码、白色小码等;拼多多店铺DSR:指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
访客价值: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
-----推广相关
质量分: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得分越高;
资源位/展现位: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位; 曝光量: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还未产生点击),又称展现量;
点击率: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点击单价: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千次展现成本: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
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拼多多店铺运作的基础流程,主要可分为五大运营阶段,如下图。
分析市场数据,判断自身
首先需了解自身类目的行业数据,分析竞争对手的具体数据(如竞品的成本,竞品的活动价和日销价),对比自身的资源评估存活空间,再根据投入的大小制定大致的目标规划(目标必须可落地,可执行度高,如月度目标)。
目的:判断自己做拼多多有没有钱赚,如果有,利润空间范围是多少。
产品规划,内功优化
把目标根据类目的淡旺季进行拆分(不同类目不同规划):如服饰类,把目标营业额按每个季度的子类目热度按月拆分,分析具体月份需要的款式数量,再根据每个月的款式数量针对关键词属性热度进一步细化,规划AB款(尽量做备选款,避免因某批新款效果不好而手足无措)。并做好款式的流量预算(参考公式营业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同时预判站内活动的节奏。
内功的具体内容有产品的标题,详情的卖点精炼,价格的定位,关联的产品等。标题代表了产品的属性,是匹配搜索流量的关键;产品的详情优化上,必须认清自身的客户人群,再考虑从哪方面去推荐产品卖点,价格的定位尽量参照同行,和分析自身的产品特性,避免定价过高无转化。标品
(即有明确规格、型号的产品,如iphoneX)需要做好sku规划,例如A类sku引流,B类sku转
PS:标品与非标品的区别
标品:就是有明确的规格、型号,如iphone X非标品:没有明确的型号区分,如男装、女装不同产品属性对应不同的推广方式。
通过付费或活动打造爆款:推广引流(付费)/活动引流打爆款(操作店铺的重中之重),流量入口分活动、搜索、类目、拼多多推广四大类,每个流量入口适配不同的产品和规划。例如使用推广引流,通过分析产品在关键词的点击率对比行业数据分析款式潜力(推广测款);或使用A类款在活动快速提升GMV并引爆搜索和类目流量,活动后转换成B类款使用推广补流让产品稳定发育并收割利润,后续会详细描述。标品的点击率主要受制于价格和销量,主图为其次(多类目标品数据分析的结果);每个活动推爆款的操作都不同,但思路是一致的,通过前期高成本投入或者平本的活动价竞争资源位,做出业之后拿到次级资源位再涨价获取利润(后续会详细讲解每个活动细节)。
后期爆款维护,日常运营,新品接力
记录产品反馈的数据,分析阶段目标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根据已有数据分析计划完成进度, 对比实时情况进行调整。规划只能是主线,实际执行肯定会出现偏差,如果出现思路错误务必及时产值,让店铺处于良性循环中。
目的:统计和分析数据的行为可以清晰判断自己打造爆款的关键点,用于举一反三!
维护售后,强化CRM
响后续店铺运营情况。同样在处理售后时也需非常谨慎,订单状态不同的客户分优先级,处理顺序为质量问题-错漏发-查件,质量问题应特别敏感处理,避免出现爆款差评置顶的情况,否则损失的就不是几块几十块了。CRM(老客户管理)一般用于快消品类目,这部分的客户回访的转化率较高,平台后续也会越来越重视这方面的体验。
目的:提高老客户粘度,降低推广拉新客户的广告成本。
看完这些,在拼多多应该分析哪些数据以及该怎样把控操作流程,大伙心里多少有点数了吧?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个流程里的每个板块,细化并具体执行到位,即可让店铺稳中有进,长期立于不败之地。